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28 23: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东马湖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解矛盾息纠纷  真情为民办实事.jpg

  2021年9月4日,肥东县马湖乡王沟社区发生一老人不慎溺水死亡意外事件,经公安机关鉴定为非正常死亡。死者亲属认为老人落水是由于施工方修建污水管道时遗留下的水坑导致的,故亲属拒绝将尸体移送殡仪馆进行火化埋葬,要求施工方给予60万的赔偿,但施工方认为不是自己的责任,不愿意承担赔偿责任,双方为此发生矛盾纠纷。后死者亲属多次到乡政府上访,要求乡政府尽快协调处理给予满意答复。

  马湖乡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信访办牵头,协同司法所、法律顾问和县住建局一起主动约谈死者亲属。信访办工作人员以谈心的方式与死者儿子们进行深入沟通,安抚他们悲痛的情绪,对事情发生进行现场调查了解。并且法律顾问从专业角度剖析此次意外事故双方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通过科学合理的解释让亲属们情绪冷静,尽量以和气的态度进行调解。安抚好死者亲属后,信访办工作人员又与施工方进行协商,引导施工方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和本着人道主义出发,应该给予一定的赔偿,施工方表示只要合法合理愿意赔偿。

  9月10日上午,经过多次协调沟通,双方签订调解协议,并兑现全部赔偿款。至此,一个重大矛盾纠纷得已迅速圆满解决,给逝者一个交待,给亲属一个安慰。(杨雪 记者 徐慧冬)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