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28 23: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民有所呼、我必应之”。肥东梁园镇始终把人民信访工作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作为推动该镇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通过倾听群众呼声,全面了解群众需求,聚焦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为民排忧解难,坚决架好群众“连心桥”,确保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信访工作  精准为民办实事.jpg

  2021年4月2日上午,一位70多岁的农妇独自坐着轮椅来到肥东县梁园镇群众来访接待大厅门外,镇信访办主任薛军见她步履蹒跚地挪动着身体,赶紧上前将她搀扶进来坐下,给她倒了一杯热茶,正在大厅值班接访的镇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黄圣宇面带微笑、热情接待,一边亲切地询问情况,一边仔细地聆听诉求。就在了解情况的过程中,老人情绪突然变得异常激动,继而手捂胸口瘫软下去,昏倒在地。“赶紧拨打120!薛主任,赶紧通知社区干部和她亲属到场!再留两个人陪护!”黄书记一边组织救护,一边拨通镇卫生院蔡院长的电话求救。通过社区干部了解到来访老人可能患有突发性心脏病时,黄书记赶紧让其儿子带上急救药前来急救。不多时一位身穿白衣的医护人员跑了过来,立刻对老人进行紧急检查救治,工作人员遵医嘱将信访人的头部和身下铺上软垫,并买回速效救心丸进行喂服,积极地配合医生救护。这时候老人儿子也闻讯赶来,见状怒气冲天,对工作人员出言辱骂、恶语相向,黄书记带着信访办工作人员好言相劝,耐心解释,不停地安抚其情绪,儿子唐某了解情况后,渐渐冷静下来,也在一旁关注陪护。大约过了十分钟,老人终于苏醒过来,脱离了危险。

  经了解,老人叫唐某某,本人患有家族遗传性肢体残疾和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丈夫去世多年,其子唐某也患有家族遗传性肢体残疾和低血糖,二人是梁园镇梁园社区残疾低保户,常年吃药、家庭困难。该户在残联的救助下建有一处住房,邻居罗某等人见该户孤儿寡母又身有残疾,便强行占用该户宅基地搭建屋棚,社区干部也曾上门制止,但没有任何作用。当天经核实相关情况后,黄书记会同其他分管领导迅速组织信访、国土、拆迁、城管执法分局、辖区派出所等多家单位及社区两委干部赶到现场联合执法,对违章搭建的构筑物予以拆除,同时对罗某等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和耐心的政策宣传。罗某等人惭愧不已,表示再也不会犯此错误,当事人唐某某母子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向信访等各部门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杨雪 记者 徐慧冬)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