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10-27 00:33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许梦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入朝后的第一次战役,以光荣的胜利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帷幕。为传承红色基因,体悟历史责任,激发奋斗之志,增强爱党爱国情怀,2021年10月25日,时值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当天,合肥市亳州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西园小学南校开展“童心向党致敬英雄”活动,同学们用心聆听老战士、老党员的初心故事,一同感悟红色精神。通过近距离感受党和军队的光辉历程,了解身边的红色历史和英雄人物,争做共产主义合格接班人。

  西园小学南校的部分同学家长们先后参观了退役军人荣誉室、红色历史长廊、政治文化宣传墙等,一起领略英雄的故事。进入展示大厅,一幅巨型浮雕映入眼帘,上面雕刻着革命战士英勇抗战、守卫家园以及医护人员竭力营救伤员等可歌可泣的故事。孩子们聆听着讲解,沉浸在那段光辉岁月中。

  看完了浮雕,孩子们又看到了在玻璃展柜里陈列的军旅老物件,其中有“全国最美劳动英模”吕官利老人捐赠的物品……每一件物品都默默地向人们诉说着老兵们经历的峥嵘岁月,传承着红色基因。

  同学们认真阅读英雄老兵照片墙上的故事。文字朴素,却又道出了一个又一个激情的故事以及火热的爱党心。1938年参加新四军的汪佑志老人是辖区的一位百岁老人,同学们一边认真地听着他的初心故事,一边若有所思。

  随后,孩子们来到了影音室,在这里亲眼见到了他们心目中的大英雄——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老党员徐玉田,和参加过援越自卫反击战的老战士马俊。活动中徐玉田爷爷讲述战场上的亲身经历,并寄语同学们面对困难时要勇于战胜困难,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他们的声音时而沉重、时而激昂,让在场的同学们们充分感受到了昔日战场的悲壮和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

  听完英雄事迹,同学们立志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心向爷爷奶奶们学习。同学代表给老党员、老战士献花并一起观看了红色动画影片《最可爱的人》。

  亳州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在抓好退役军人永葆革命本色、做好红色教育的同时,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将爱国主义和红色教育向青少年延伸,先后与区内多所学校建立共建机制,将退役军人之家打造成为红色教育基地。(记者 许梦宇)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