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声音·镜头

  • 2021-11-01 05:2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徐国康 李博 程兆

  连日来,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全面从严治党等踊跃发言,讲认识、谈想法、提建议——

20211031000647a.jpgB001.jpg

袁亮代表在审议省委报告时发言。

20211029000603a.jpgB001.jpg

  潘怀中代表在审议省委报告时发言。

20211031000648a.jpgB001.jpg

戴红梅代表在审议省委报告时发言。

  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顾文代表:省委报告指出,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怀德自重、洁身自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按照省委“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部署要求,要立足本职,深入思考,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要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完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等,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展

  朱胜利代表:在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合肥要抓住机遇,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深入推进各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左右逢源”的独特优势,努力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在新征程上奋力扬长、补短、追赶,既要抓住用好国家战略叠加、原始创新见长、战新产业聚集、人口人才汇聚等多重优势,让优势变胜势,也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还要以更多新招实招高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展。

  集中攻克“卡脖子”核心技术

  杨茂萍代表:当下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由政策引导向市场驱动转变的攻坚期。我们要坚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在新能源电池领域集中攻克“卡脖子”核心技术,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等优势智力资源的合作研发,在锂电池的能量密度以及安全性能提升领域,形成深厚的技术积累和竞争优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要始终如一地做好技术研发与产品升级,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助力合肥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新能源产业之都。

  加大公共交通优化力度

  杨苗苗代表:公共交通是民生工程,是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小事,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出行的需求就是公共交通的奋斗目标。加大公共交通优化力度,要更新新能源车辆,优化线网布局,提升服务能力,以乘客满意为目标,打造让乘客感受到安全、方便、快捷、舒适的公共交通。要加快市域公交一体化,解决城乡公交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市域公交全覆盖,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智能。要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理念,让绿色出行观念深入人心。(张岳 徐国康 李博 程兆)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