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记者探会·

  • 2021-11-01 05:2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陈树琛 李季 罗广心

  皖北发展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关键期。省委报告积极谋划了着力推动皖北振兴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为皖北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战略机遇。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党代表们聚焦皖北振兴,进行了热烈讨论。

  “省委报告鼓舞人心,听后倍感振奋。 ”蚌埠市代表团代表、蚌埠市发改委主任陶广生认为,报告特别用了较大篇幅描述皖北振兴,为皖北发展指明了路径,提供了方法,让皖北各地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抓手。

  陶广生说,皖北人口众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产业基础相对薄弱,省委报告提出高水平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特别是坚持“四化同步”发展,激活区域发展内生动力,为皖北发展指明了具体工作的方式方法。 “通过报告,我们更加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增强了工作干劲”。

  “省委报告强调了着力推动皖北振兴,对皖北各个县区是重大的战略机遇,也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事情。希望在省级层面能够给予皖北更多土地、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支持,为皖北创造一个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更好环境。 ”淮南市代表团代表、寿县县委书记牛方括说,寿县将始终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高标准,助推“四化同步”,重点做大做强现代制造业,构建符合新发展需要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力争到202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翻一番的目标。 “我坚信,在皖北各个县区的共同努力下,皖北地区一定能够迎来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时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在谈到未来发展蓝图时,阜阳市代表团代表、界首市委书记何逢阳满怀信心。他认为,皖北,特别是阜阳,在未来“十四五”发展过程中,一定会成为安徽非常重要的增长极。何逢阳表示,界首虽然刚脱贫不久,却是全国脱贫县中唯一创建了国家高新区的县区,“十三五”时期,界首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已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产业基础、创新基因。未来五年,界首将继续把创新作为一个主攻方向,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 “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皖北高质量发展中,界首能够打头阵、当先锋。 ”

  皖北振兴,人才至关重要。企业高校代表团代表、宿州学院党委书记汪刘送认为,省委报告站位高、立意远、情怀深、举措实,为我省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他表示,面对这难得的发展机遇,宿州学院义不容辞、奋力争先,将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与企事业单位全面合作,更好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为皖北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站在跨越发展的历史拐点,皖北迎来新机遇,迈向新征程。有党代表激动地说:“省委报告许了皖北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赋能高质量,提速一体化,皖北振兴,未来可期!(记者 陈树琛 李季 罗广心)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