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12-08 05:1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郑莉

  近日,在蚌埠市市场采购服务中心监控室,工作人员正紧盯着屏幕,对合肥蜀山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内的市场采购出口货物进行组货监装。该票货物在跨境电商平台下单,主要为袜子、桌布等小商品,货值约17.15万元,将拼箱出口海外。这是安徽省市场采购贸易业务首次采用通关一体化省内组货模式申报出口,也是市场采购业务与跨境电商贸易新业态的首次创新探索,进一步提高了通关效率,也为安徽省小商品出口搭建了外贸新通道。

  “该票货物的顺利通关,让我们很兴奋。这让我们做小商品的外贸人有了更好的渠道选择,这样我们在省内其他地市也可以方便采购快捷通关。更重要的是,通过通关一体化模式出口,大大节约了我们的通关时效以及物流成本,我们更有信心将安徽省的市场采购业务做大做强了。 ”蚌埠俊战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浩激动地说。

  新业态新模式是外贸发展的新动能和重要方向,对稳定外贸大局和促进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发展市场采购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加速了传统业态再造,新的发展动能不断积蓄。

  据悉,实现市场采购贸易通关一体化省内组货模式是合肥海关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重点项目之一,在满足“风险可控、源头可溯、责任可究”的前提下,合肥海关制订省内市场采购通关一体化监管方案,组织桌面推演,加强人员培训,指导安徽蚌埠中恒商贸城市场有序推进,并牵线合肥跨境电商企业,赴蚌埠市开展调研,第一时间完成企业前期备案注册工作,并帮助协调蚌埠市外汇管理局,畅通从业企业结汇渠道,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此次申报成功也是合肥海关积极探索“市场采购+跨境电商”新业态贸易方式叠加发展,助推市场采购模式从线下向线上迈进,通过远程连线、监管互助的方式加强事前监管,将跨境电商的线上订单汇总拼箱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模式出口,有效解决了跨境电商企业货物出口订仓难的问题,拓宽了新业态出口渠道。

  蚌埠海关查验科科长徐明表示:“我们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切实落实各项监管举措,确保企业在规范高效的监管模式下,充分享受到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促进贸易新业态发展,服务中小微企业,助力安徽省‘小商品’走向全球市场。 ”据统计,安徽省自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正式开办业务以来,累计申报出口1097票,出口额达11.05亿元,产品销往全球32个国家,涉及10大品类。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