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12-16 23:3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太感谢你们的帮忙了,让我对孩子们也有个交代了。”颍上第四小学张老师对颍上农商银行的主管表示感谢。

BB981CEBF32686E5617703D81CB43FF9.png

  日前,颍上农商银行来了一位顾客想要办理兑换零币业务,且数量较大。据悉,该笔现金是颍上第四小学学生为一名生病的小朋友所筹集的善款。考虑到持有数量较多,需要整理清点,耗时会比较久,可能造成其他客户长时间等待。该行主管随即组织员工一起参与硬币清点,并开辟了绿色通道。员工利用午休几个小时的时间全部清点完毕,对一共2600余枚硬币逐一清点、包裹,用贴心的服务得到客户的好评。

  今年以来,省联社党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在严密组织“进万户、访千企”行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基础上,精准对接地方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具体办好多项实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拓宽缴费服务范围方面,省联社在现有社保、医保、水、电等11类缴费业务的基础上,推进“云缴费”,向全省党政机关、中小型企业机构提供便捷的缴费业务管理平台。实现了营业网点智能柜台、多媒体自助终端、金农便民宝三个线下缴费渠道的拓展,提升了对客缴费服务能力。同时,持续对接各地特色民生缴费系统,打通校园一卡通充值业务的服务场景。全省共签约缴费单位6563户,种类涵盖党团费、学杂费、医社保缴纳、水费、燃气费等12个费种;累计实现了全省灵活就业保险批量代扣、联通话费充值、芜湖地区法院缴款,及23个市县的水费、4个市县的医保缴纳、4个校园的一卡通充值、2个燃气充值、1个有线电视缴费,共计37个公缴业务的接入,累计有近160万人次通过平台完成缴费交易35亿元。

  在保障残损人民币、零币、硬币兑换服务方面,省联社合理调剂好各币种券别的配搭比例及柜面兑换零币、硬币工作,熟练掌握兑换残损人民币的相关标准,同时根据行内残损币回收实际情况,动态调整营业网点残损币上缴周期及次数,至少做到营业网点每季要进行一次残损币、零币和硬币的清库工作,及时将残损人民币上缴人民银行,确保上缴的残损币符合人民银行缴存标准。在偏远地区网点和金农“信e家”综合服务店设置绿色通道,对于行动困难等特殊客户提供上门兑换服务,满足客户兑换残损币、零币、硬币等需求。至2021年10月底,全省农商银行兑换残损币规模4亿多元。

  针对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积极发放信用贷款,降低融资门槛和成本。创新研发的金农信e付、云收单专注于移动支付收单领域,通过接入场景的不断延伸与丰富,大大提升了居民生活消费的支付效率、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全系统收单商户超150万户,其中聚焦行业商户云收单平台接入7072户,商户类型涵盖商超百货、餐饮美食、生活家居、休闲娱乐、批发、医疗卫生、酒店宾馆、交通运输、教育、旅游、政府服务等行业。加快“金农信e家”建设,满足农村地区金融、生活需要,已建成“金农信e家”4823家,在建474家。为了让每一位家庭困难的学生都安心求学,省联社积极开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今年以来,全省农商银行系统新签约发放助学贷款38762笔,金额10.65亿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点点滴滴见初心。省联社坚持把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与发扬安徽农金的“背包精神”、“三铁精神”结合起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全方位彰显了助力脱贫攻坚的骨干银行、支持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的责任银行的地位作用。 (记者 史睿雯)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