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1-04 06: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明杰

吕彬.jpg

  吕彬

  “乡村要振兴,首在产业兴旺,我将继续关注农业如何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30日,省人大代表、安徽瓦大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彬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农业生产工作的人大代表,吕彬从种菜起家,到创立农业企业,对农业发展有着很深的体会。近年来,吕彬创办的瓦大集团依靠农业产业化发展,通过帮扶脱贫户、带动脱贫村和村企共建基地等,在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中表现突出,2021年2月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安徽省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提出,不断提升安徽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围绕产业发展一体化,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大基地”。吕彬认为,安徽农业发展已经进入到了提质增效阶段,近年来,他先后提出科技兴农、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等针对性建议,均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 “2021年,我带领瓦大团队先后到北京、上海、山东、浙江、江苏等省市,考察学习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提前谋划和储备一大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就是打算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上进一步作为。 ”

  如何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建议,在农业新主体、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的趋势下,农业高质量发展,还要持续重点关注市场升级、技术发展、农业产业化等发展方向,既要加快农业基地建设,又要搭建农业产品销售平台。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不断完善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在长三角区域城市建设商务中心和前置仓、营销“飞地”等方面的扶持政策,让安徽的现代农业发展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前列。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