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访省政协委员苏凌寒

  • 2022-01-09 04:5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贾学蕊

苏凌寒.jpg

苏凌寒

  履职4年,省政协委员、蚌埠市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苏凌寒每年的提案和建议,都与生态环保息息相关。“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是最熟悉的领域,我今年提出加快经济结构、能源结构调整的建议,希望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1月4日,苏凌寒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对这项工作进行系统谋划部署。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何落细落实?苏凌寒在基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思考。

  “基层工作者要认识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在抓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而不是赶在2030年之前抓紧时间冲高碳排放的峰值,好为地方今后发展预留排放空间;更不是不切实际地抢跑‘减碳’,盲目砍掉一些现阶段还可以运行的项目。 ”苏凌寒说。

  从碳达峰到碳中和,发达国家一般需要60年时间,我们国家承诺的时间只有30年,比发达国家少了一半。 “目前我省的能源结构仍然是以煤电为主,在满足本省发展需要之外,还要为长三角发达地区提供电力支持。 ”苏凌寒坦言,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很有难度”。为此,苏凌寒在2021年省两会上,提出“加快绿色清洁能源替代”的相关提案。今年,他又建议我省将实现碳达峰的时间节点设在 “十五五”末期。“我省一方面要加快推进工业、交通、建筑等领域的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另一方面也要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彻底改变现在以煤电为主的能源结构。 ”苏凌寒说。(记者 贾学蕊)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