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1-09 05: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卓 黄梦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农担公司党委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引导党员职工联系农担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省博物馆参观“初心映江淮”主题展览,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等。开展支部广泛动员、党员全面参与的专项竞赛,以赛促学、以比代干,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诵党史,感党恩”朗诵比赛。

  省农担公司坚持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建立健全党建和经营月调度机制,党委每月对照工作推进表,对工作任务、具体举措、完成时间、责任部门进行逐一调度,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声有色。从推深做实农业产业链生态担保模式到 “新农直通贷”专项行动,从春耕备耕“4433春风行动”金融担保服务到“党建引领·码上办”行动,省农担公司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新征程新奋斗,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结出硕果。

  今年以来,省农担公司创新开展“党建引领·码上办”活动。各村(社区)书记发挥“头雁”作用,持续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扫码并填写融资需求。以 “农信码”为载体,搭建客户直通平台,开辟融资新渠道,将复杂的申贷手续转变为“码上来、码上去、码上办”,提高客户体验感和申贷效率。

  “农信码”上线后,各村(社区)书记成为能人大户和金融机构对接的桥梁,解决了信用户、信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村集体经济组织“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问题。 “农信码”上线不到1个月,1.5万多信用户、新农主体、信用村集体完成线上扫码申请,融资需求约114亿元。公司业务现已覆盖全省所有县区,累计为6万多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贷款担保超过300亿元。

  省农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习利告诉记者,省农担公司将不断加强金融产品、服务、模式创新,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投向农业农村。(记者 朱卓 通讯员 黄梦瑶)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