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访省人大代表刘鹰

  • 2022-01-12 05:1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明杰

刘鹰.jpg

刘鹰

  两会在即,省人大代表、安徽始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刘鹰忙个不停。1月10日,记者联系刘鹰时,他告诉记者:“最近除了处理手头上的法律案件,我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在今年两会中提出好的建议。 ”

  从1993年踏上律师之路后,刘鹰凭借扎实的法学理论和丰富的诉讼经验,在刑事辩护领域、民商事案件处理方面颇有建树,办案结果和效果均深受当事人好评,先后获评“安徽省优秀律师”“安徽省优秀青年律师”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他还作为池州民间“信访评议团”成员和池州市政府的法律顾问,经常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化解、评议和接访处理工作,全力以赴发挥专业律师职责。

  作为省人大代表,近年来,他先后提出加快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改革生态公益诉讼制度、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针对性建议,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回应。“这几年作为省人大代表,一次次的代表建议往往是从本行业进行思考、延伸。 ”刘鹰说,近年来,我省民营经济飞速发展,民营企业成为经济发展不可忽视的支撑。从经常处理的民商事案件中,他发现,民营企业的维权渠道、融资释放等还存在一定“梗阻”,比如异地维权难、投诉渠道不畅等是诸多企业面临的问题,亟需解决。

  他建议,除了在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上再接再厉外,还要进一步建立司法案件跨地区协调机制,更好地畅通企业维权渠道,让民营企业“遇事”不犯难;在金融服务上,通过加强风险控制、优化流程、降低中间费用、丰富金融产品等方式,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的资金 “痛点”,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记者 李明杰)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