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访省政协委员杨元元

  • 2022-01-12 05:1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杨元元.jpg

杨元元

  1月5日下午,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的杨元元风尘仆仆,手里拿着厚厚一沓调研材料。 “为了准备好这次省两会的提案,我专门调研互联网医疗机构和省直相关部门,收集了大量关于 ‘互联网+’医疗的材料和数据,在写提案时努力做到下笔时心中有数,手头有准。 ”杨元元说。

  “互联网+”医疗乍一听“高深莫测”,其实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为非重症病患者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在杨元元看来,互联网技术逐渐改变原有医疗模式,既可以让患者 “首诊跑医院,复诊在线看”,又可以整合医生“碎片化”时间,提升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为群众带来更为便捷的医疗资讯和诊疗服务,从一定程度上缓解“看病难”问题。

  互联网医疗发展势头强劲,但我省在这一领域的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2019年底,我省即有5家互联网医院挂牌成立。新冠疫情期间,我省互联网医院累计问诊量达到6.1万余人次,网上发热门诊接诊患者2.7万余人次,发出4000余件处方药品。

  “互联网+”医疗模式在发展的道路上会遇到哪些“拦路虎”?杨元元认为,“互联网+”医疗除了管理体制机制不顺畅、服务价格体系不健全等,还有遇到未能实现医保在线支付功能的问题。“为了更好地推动互联网医院的发展和功能完善,建议进一步加大医保层面支持力度,让互联网诊疗实现医保在线支付,促进‘互联网+’医疗可持续发展。 ”杨元元说。(记者 张岳)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