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记蒙城县岳坊镇戴尧村党总支书记戴同阳

  • 2022-02-10 05:4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代慧康

  “戴尧村的百姓生活,今昔对比,天壤之别。”近日,在蒙城县岳坊镇戴尧村村口的安徽岳家酱食品有限公司刚封顶的主楼前,村党总支书记戴同阳说。

  “既然党和群众信任我,我就要对得起这份信任,带领大家脱贫致富。”戴同阳在村民大会上说。 2019年上任伊始,戴同阳抓“两委”班子建设,着重选拔学历高、能力强、能扑下身子的优秀年轻人才进入村“两委”,并组织党员干部到发达地区观摩学习。

  戴尧村紧邻涡河,利用水资源优势建设了远近闻名的万亩莲藕基地,以此为中心开展招商引资,打造农业产业链,形成了亿家洁公司、四龙蔬菜种植基地、钱峰园林、李华生猪养殖场等经营主体。在戴同阳的努力下,安徽岳家酱食品有限公司落户戴尧村,投资5000万元发展莲藕深加工,以藕片、藕汁、藕粉等产品的深加工,让莲藕基地摆脱了 “菜市场”的束缚,不仅延伸了藕产品产业链,还解决了戴尧村200余人务工就业问题。

  村里有了产业支撑,戴同阳通过在村庄召开社区协商委员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宣传“三变”改革,进行科学处置,盘活闲置资产,成立劳务公司,走“服务创收型”发展模式。通过入股分红、招商引资、产业分红,2020年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67.32万元,实现了由“空壳村”到全县集体经济十强村的重大转变。村里成立了广场舞队、五禽戏培训班。

  如今的戴尧村,道路通畅、楼房林立、庭院错落有致、乡风文明淳朴。近年来,戴尧村大力发展协商民主,着力打造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和谐的社区协商建设示范村,获得“全省100家优秀村规民约”称号。2020年央视“走村直播看脱贫”栏目专题报道戴尧村。2020年12月,戴尧村荣获AAA级旅游示范村称号。戴同阳先后获得亳州市“书香村居先进个人”、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