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3-23 11:4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孟一凡 王金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1日,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蜀山大队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蜀山区天天向上残障儿童康复中心的郑园长、老师们及家长们将一面印有“主动担当解难办之事,砥砺初心暖为民之情”的锦旗送到消防监督员手中。

  蜀山区天天向上残障儿童康复中心是一家从事残障孩子的专业康复和教育的机构,目前在训的儿童78人,都是0-10岁语言、运动发育迟缓、智力落后、自闭症儿童。该中心是安徽省民生工程指定定点机构,省内的智力落后、自闭症儿童都可以申请政府补助,免费教育、康复,并且能享受生活补助。参训的很多孩子家庭经济条件拮据,许多家长为了更好参加培训和康复甚至搬到附近。但由于康复中心所在的建筑合法性难以确认,相关主管部门只能根据规定要求其限时关闭、搬迁。

  “这个事情本来就是给孩子们办事,由我们来跟其他部门协商,只要符合规定,你们放心!”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蜀山大队得知情况后,主动安排消防监督员上门了解详细情况,积极帮助对接联系区残联、区住建局等相关业务部门,对其开展靠前服务,积极提供技术支持。

  针对该单位所在的建筑存在历史遗留房产项目消防手续不全等历史遗留问题,大队多次上门指导,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和风险,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大队和区住建部门开展联合会商机制,提出有效的整改方案和措施。

  在消防大队的强力推动下,经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困扰多时的难题迎刃而解。“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蜀山消防大队的担当和积极作为,我们的孩子们就不能享受到这份岁月静好。”

  为了表示感谢,康复中心负责人特地给大队送了锦旗,不断表示感谢。大队表示,今后还将与中心结对子帮扶,邀请孩子们来消防站参观。(记者 孟一凡 通讯员 王金秋 )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