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4-10 05:5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徐建 阮孟玥

  “我们亲切、温和地引导大家去登记、做核酸,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半边天’的力量。 ”近日,在池州市青阳县高速路口,“清溪姐姐”志愿者郑爱武说。她和队友们玫红色的马甲分外亮眼。

  “‘清溪姐姐’志愿者的加入,让我们工作更有效率了。”青阳县高速疫情防控点负责人王新龙告诉记者。

  “清溪姐姐”是池州市妇联以母亲河为内涵,在实践中创建的巾帼志愿服务品牌。依托“清溪姐姐”服务品牌,池州市妇联发挥组织网络优势,倡导广大妇女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承者。

  近年来,池州市妇联坚持在多元化建队伍、标准化定制度、品牌化立项目、社会化聚资源等方面下功夫,围绕留守妇女、困境女童等重点服务对象,创新开展“河长制”“艺术支教”“暑期田园课堂”“婚姻家庭矛盾化解”等精准志愿服务,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我找到了一份育婴师工作,工资5000元以上,上班时间自由。 ”日前,在池州市妇联与该市人社局共同举办的女性专场招聘会上,“宝妈”付女士与一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在当天招聘会上,共有67家用人单位提供女性就业岗位3000余个。

  为支持和服务妇女创业就业,去年以来,池州市妇联组织联合人社部门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指定池州市第二批女性创业导师10人,开展“巾帼创业巡讲进高校”活动,引导女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解决妇女创业融资难问题,池州市妇联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池州市分行、池州市九华农村商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发“巾帼创业贷”特色金融服务产品。

  在池州市东至县,“和暖小屋”让需要帮助的孩子感受到别样的温暖。由于母亲长期在外,新丰村留守小学生胡雨霏变得寡言少语,成绩也受到影响。东至县妇联将她列入“和暖小屋”帮扶对象,为她提供书桌、床铺等生活学习用品,还组织志愿者上门,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胡雨霏的奶奶葛腊英说:“之前我孙女有点内向,现在开朗多了。 ”

  为将巾帼志愿服务与维护家庭和谐、关爱困境女童、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有机结合,东至县妇联在“和暖小屋”的基础上,依托全国巾帼志愿阳光行动站,打造“和暖小屋”“和蕊护童”“和爱助长”“和美婚调”“和家美院”“和合联盟”的六“和”品牌服务,成立东至县巾帼志愿服务联盟,51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常年活跃在一线,让爱心之花在城乡竞相开放。

  凝聚“她力量”,发挥“联”优势。池州市各级妇联组织通过持续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深度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0年以来,池州市妇联1600多名 “清溪姐姐”累计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普法宣讲、巾帼学雷锋服务等志愿活动共3300多场次,在疫情防控、绿色环保、邻里互助、家庭教育以及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中处处可见她们的身影。目前,池州市妇联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第七批安徽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我们会继续以‘清溪姐姐’志愿服务为载体,推进‘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池州市妇联主席刘茂华说。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