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4-26 00:3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一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智行者科技以自主研发无人驾驶大脑为坚实保障,以多场景无人驾驶车辆为利器,积极投身科技抗疫一线,其旗下的无人驾驶清扫车、无人驾驶洗地车及无人驾驶消杀车等共数十辆的多场景无人驾驶车辆已在合肥南站落地并展开全面、不间断的清扫和消杀工作。

  无人驾驶清扫车、无人驾驶洗地车和无人驾驶消杀车,堪当大任,各司其职。“无人驾驶清扫车和无人驾驶洗地车承担整个火车站的室内外清洁工作;无人驾驶消杀车则负责整个区域的消杀工作。”智行者科技的工作人员介绍道,“消杀车每15分钟可完成1000立方米空间的消杀工作,而扫地车每个小时可完成5000平方米面积的清扫工作。”如此把无人驾驶技术运用于防疫任务中,降低防疫工作人员工作强度的同时,也减少了交叉感染的可能。此外,为高效助力合肥南站的抗疫工作,智行者科技还派出了一支包含技术支持、现场调试、日常运营等方面人才的高素质队伍,为合肥南站科技抗疫提供全天候的有力支持。

  在防疫特殊时期,研发出针对性强且能落地的科技产品,这来源于智行者科技始终聚焦无人驾驶汽车“大脑”的研发,不断坚持多场景落地的发展路径。自2015年6月成立起,智行者科技便专注于L4级自动驾驶算法研究和落地应用,在拥有人员均来自清华大学汽车系的核心团队同时,公司也携手大批在整车、互联网、电子、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八方英才,共赴无人驾驶领域的“星辰大海”。如今,这里已申请专利700余件,并成功入选北京市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无人驾驶大脑赋能的无人驾驶车辆已在全球超过2000个点位落地应用,并获得厚安(厚朴/Arm)、百度、顺为、京东等多家知名机构的投资。

  智行者科技的技术能力及产品能力在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完整打造了以软件、硬件、数据为核心的铁人三项,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大脑已成功赋能智慧交通、智能环卫、特种应用等多个领域,逐步实现用无人驾驶大脑构建智慧生活的企业愿景,累计落地场景超过2800个点位,商业应用里程已超过500万公里,率先实现无人驾驶行业批量商业化落地,位于国内无人驾驶企业前列。

  未来,智行者科技将继续聚焦无人驾驶大脑的研发,在不断推出可应用于多个不同场景系列新产品,构建智慧生活的同时,绷紧安全这根弦,铭记科技向善的使命,全力以赴助力科技防疫,筑起坚不可摧的科技屏障。(记者 孟一凡)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