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4-28 02: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程昊

02.jpg

海报制作:李寒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成果创新到产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科技改变生活。如今,几乎人人都用智能手机,而智能手机上传统的“刘海屏”引得无数人诟病。而这一技术问题,在2020年被中国企业攻破。维信诺凭借屏下摄像技术,解决了这一难题。该方案通过开发应用新透明OLED器件、新型驱动电路和像素结构、导入高透明新材料,达到了正面摄像和屏幕透明度最佳平衡,呈现出更为优质的显示和拍照效果,实现真·全面屏。

IMG_7362.JPG

  诞生于2020年的“真·全面屏”,只是维信诺持续技术创新的应用成果之一。截至2022年3月31日,维信诺拥有的核心专利已达10855项,主导制定的第五项国际标准成功立项,维信诺独立自主、持续技术创新加速了终端显示的迭代更新。

  2022年2月22日,维信诺发布中国首款1Hz低功耗显示屏,通过最新的科研技术,实现1~120Hz大范围的动态刷新率,这项技术,可支持手机在熄屏显示、阅读等低刷新率应用场景时,自动降低屏幕刷新率至1Hz。从而实现功耗降低,大幅提升智能手机的续航时间。

  随着安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瞄准国家战略导向,聚焦市场重大需求,立足产业发展基础,围绕“芯屏器合”“急终生智”领域,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跨越发展,维信诺、京东方、康宁、法液空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先后落户安徽。

  据资料显示,2021年仅仅安徽省省会合肥市,就新增国家高技术企业超1200户、新增国家专精特新企业42户,主要创新指标稳居省会城市第一方阵,跻身全球科研城市20强。获批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与知名高校院所合作共建30个新型研发机构。

  近年来,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与“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进一步促进区域合作、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能级,在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彰显“安徽作为”,贡献“安徽力量”。(记者 程昊)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