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4-29 00:54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01.jpg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天的时间就办理好啦,方便快捷!”近日,巢湖市佰薏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申请人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合肥分厅申请企业开办,工商登记窗口在2小时内完成了登记审批,并同步受理公章刻制、发票申领、银行开户等业务。第二天上午,申请人就收到了窗口寄出的营业执照、5枚印章、税务发票和税务Ukey。

  便企惠民服务高效推进的背后,离不开纪检监察机关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围绕创优营商环境,巢湖市纪委监委将“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一日办结”等作为专项监督的内容,针对打折扣搞变通、“拿架子”等问题,多次到服务窗口蹲点调研、检查、督办,让企业办事人员切实感受到助企优环境的清朗春风。“目前,企业开办基本事项全流程均可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巢湖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云松说。

  据了解,为推动全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合肥市纪委监委坚持市县两级联动,聚焦群众身边的“小事情”“小问题”,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围绕窗口单位工作纪律、办事效能、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暗访督查,督促窗口单位打造亲民、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共成立54个监督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113次。

微信图片_20220427105733.jpg

  合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窗口了解服务效能和工作作风情况

  巢湖市纪委监委重点对审批服务不主动、态度不佳、办事拖拉、效率不高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肥西县通过智慧肥西小程序创新推出“企业家接访”预约功能,在线语音录入企业诉求、预约县领导。

  群众什么事“烦”,就列入改革范围;什么事“难”,就纳入攻坚范畴。为切实把监督推动“一改两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合肥市纪委监委建立组织领导推动机制、责任落实机制、联动推进机制、问题查处机制、以案促改机制和动态报告分析调度机制等六项机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全面查找作风问题背后的制度漏洞、监管短板和腐败问题,严肃精准追责问责。

  今年一季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共计80起,处理10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4人。

微信图片_20220427112758.jpg

  合肥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督查

  合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以优良作风监督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从政治纪律查起,见人见事通报曝光。对履职尽责不力、疏于管理,导致重大事故事件发生、营商环境受到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受到重大损失的,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汪应智)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