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庐阳区城管:罚款300元,责令尽快整改

  • 2022-05-25 06:55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戴小花 王钟旗

  城管队员现场监测噪音分贝值

  临近中高考,家住安南小区的居民李先生却饱受噪音之苦,于是投诉了小区旁边的舞蹈工作室。5月24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了解到,这家舞蹈工作室近期收到了该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并缴纳了300元罚金。

  居民李先生在向城管部门的投诉中表示,他们小区的一种“噪”比近来燥热的天气还要厉害。“我们小区距离长江中路很近,临街的舞蹈工作室每天晚上不注意控制音量,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特别是休息时间,我家的老人被‘轰炸’得坐卧不安,难以休息,小孩也没办法安心学习。”

  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城管部门接到李先生的投诉后,派城管队员带着专业分贝仪前往位于长江路176号五楼的舞蹈工作室进行现场核查。队员在该商业楼的一层能明显听到吵闹的音乐声,随后用分贝仪进行监测,测得该舞蹈房发出的音乐声在100米内最低分贝为61.9dB,最高分贝为69.3dB。

  根据现行的国家标准《GB 3096-2008》《声环境质量标准》和《GB 22337-2008》《社会生活环境噪声》两大标准规定,2类标准值(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规定,噪音白天不能超过60分贝,夜间应低于50分贝,若超过这个标准,便会对人体产生危害。该舞蹈工作室营业时间为12:30至21:30,其产生的噪音已经超标。

  经询问,工作室负责人吴某承认营业期间有时音量确实会过大。城管队员依据《合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38条的规定,对该舞蹈房进行了处罚,要求其保证以后营业时按要求降低音量,不得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作息。吴某承诺将立即进行整改,调整音量,并对隔音设备进行升级。

  合报全媒体记者 戴小花 通讯员 王钟旗 文/图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