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5-31 18:55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郑强强 王冰燕 刘国强 谢虹龄 詹伟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舞蹈、乐器、绘画、太极拳……在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学林轩社区老年大学,老年人不仅拥有丰富多彩的生活,还能结交不少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享受美好的生活。

  “退休后,我从宣城到合肥,帮子女带孩子。”老年大学校长赵腊宝说,“闲暇时,大家聊天都非常感慨老年人退休后的精神生活太空虚。2015年学林轩社区招募志愿者,我马上就报名参加了。”

  笔架山街道60岁以上老人有12000余人,占街道人口比例约10%。为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2016年,笔架山街道学林轩社区开始筹办社区老年大学。

  社区老年大学以“文化养老”为纽带,搭建老年人学习互动平台,帮助有兴趣的老年人学到才能、有才干的老年人再展才华,在文化交融中获得快乐,进而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从开始的4个班到现在20个班,开设声乐、器乐、太极、中医养生等八大类课程,学林轩社区老年大学的学员已经多达六七百人,大部分都是退休人员,年龄从50多岁到70多岁……社区老年大学越办越红火,也越办越成熟。

  社区老年大学的建立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还为社区挖掘了一批热心公益的居民骨干,在社区志愿服务、矛盾调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社区开展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

  如今,老年大学已经成了这些老人最爱去的地方,不仅生活有了乐趣,也在无形之中让家庭更为和睦。(记者:郑强强 王冰燕 刘国强 通讯员:谢虹龄 詹伟伟)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