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6-23 01:4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周军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船员驾驶证一旦到期,不仅会被现场处罚,过期换发还要参加实操考试,可是疫情期间回去还得隔离,这可怎么办?”最近,船员范隆泉最近遇上难事了。

  原来,范隆泉持有的三类船长适任证书于2022年5月10日到期,但是省内及周边城市疫情形势严峻,他无法回来到现场换发适任证书。眼瞧着证书就要过期了,范隆泉试着和船员服务公司联系,在得知宣城市海事中心正在推广的内河船员适任证书“零接触”申办服务后,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立即着手准备相关材料。

  第一次在网上申办适任证书,范隆泉心里直打鼓。好在海事中心的“零接触”申办宣传指导材料很是详细,他按照步骤对照流程试着进行网上申办。

  5月5日,他向宣城海事中心完成提交三类船长证书申办材料,并填写地址选择了邮寄方式。当天下午,他就收到了海事平台发送的证书制作完成短信。仅仅三天,换发的三类船长证书就通过快递的方式送达范隆泉手上。速度之快,换证之方便,让他连连称赞。事后,在海事部门的电话回访中,范隆泉反复表示感谢,感谢宣城海事推出的这项便民服务,又快又好,给他们外地船员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这就是目前宣城海事中心正在推广的“零接触”证书换发服务。它彻底改变了过去船员办证走纸质流程、前往发证机关现场办理的历史,通过互联网平台,让常年在外的船员享受到异地换发证书的便利,真正解决了船员的实际困难。

  为了确保“零接触”证书换发服务的顺利开展,海事中心精心制作了宣传单页,多措并举推广新型办理方式。一方面通过短信微信向辖区船员发送温馨提示,另一方面通过走访向辖区船员服务公司进行宣传,让“零接触”服务真正覆盖到每一位船员。

  今年以来,宣城市海事中心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聚焦为船员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服务。下一步,宣城市海事中心将继续围绕优化服务船员、提升服务质量下功夫,不遗余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成为广大船员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周军 记者 史睿雯)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