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7-13 05: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苗竹欣 范克龙

  7月4日下午6时,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居住在来安县新安镇高郢社区高郢巷的刘志学缓缓将车开进家门口的便民停车场,此时,30余个车位上已停满了汽车。刘志学并不着急,在路的尽头向右拐了个弯,绕过几间民房后,眼前便豁然开朗,路边有40多个空闲的停车位任他选择。

  “以前我下班回家,最头痛的就是找地方停车。”刘志学说。高郢巷位于新老城区接合部,周围是一片老民房,常住人口160余户。近年来,不少居民添置了私家车,车多位少,停车成了令附近居民头疼的问题。 “找不到正规停车位,大家只能见缝插针,停得难看不说,小擦小碰也时有发生。 ”刘志学说。

  眼前的这个停车场原先是一片5.4亩的边角地块,因为面积不大且形状不规则,所以一直没有被有效利用。 2021年,来安县对这片边角地进行清理、平整、改造,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将其变成可容纳84辆汽车的小型停车场,基本满足周边群众的停车需求。

  “以前的老住宅区很少会配建停车泊位,近年来,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老城区‘停车难’成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来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荣富介绍说,为了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问题,该县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机动车停车状况和可利用土地资源状况进行摸底调研,掌握停车比较困难的重点位置,并在其周边寻找可以利用的土地,挤出更多空间,规划建设小型的停车场。 2020年以来,该县共投入2200万元,新建停车场11个,新增城市停车泊位1075个。

  “针对实在没有可利用空地的区域,我们在路面划定‘限时停车位’,在夜间公共通行需求较小的情况下,把部分道路临时转换为停车位,最大限度兼顾交通通行与居民停车需求,为市民停车‘扩容’。 ”来安县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大队长金晓杰介绍,近年来,来安县综合研判辖区道路状况、交通流量、安全风险以及周边停车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在周边居民较为集中的清流西路、塔山西路、城河路等路面开辟夜间停车位410个,晚上9时至次日早上7时,市民可在此免费停车。

  据介绍,该县按照“以新建配建车位为主、盘活存量车位为辅、路内车位为补充”的工作思路,计划到2025年新增城市停车泊位4000个以上,基本建成更好满足群众需求的城市停车供给体系。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