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7-24 05:1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鹿嘉惠 安耀武

  “我有一个500人的微信群,专门用来讨论西瓜种植技巧,群里种植行家们会帮助种植新手。 ”近日,在太和县郭庙镇西瓜大棚基地内,郭鹏飞告诉记者。

  郭鹏飞是第二代麒麟西瓜种植带头人,也是安徽钰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2015年,在当地政策的号召下,他回乡创业,开启“新农人”之路。 2017年,郭鹏飞建成高标准种苗培育基地120亩,实行工厂化育苗,培育的瓜苗既用于自己的70亩西瓜地,也销售给其他农户。他的公司还为农户提供西瓜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

  当地居民孙海杰在郭鹏飞的带动下,种了40多亩西瓜。他告诉记者,通过微信群随时交流种植经验,现在种西瓜不用担心种不好,“我这40多亩地,一年下来净利润20万元左右,越种越有劲儿。 ”

  直播带货、线上卖瓜,电商平台成为郭鹏飞带领农户与大市场连接的快捷通道。

  “今年公司开始尝试线上西瓜销售,与专业机构合作直播带货。前不久,基地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直播卖瓜,平均一天卖出500单。 ”郭鹏飞说,公司也在电商平台开设了自己的店铺。

  带动更多农户参与进来,形成规模化发展,有助于把西瓜产业做大做强。与郭鹏飞合作的农户,西瓜亩产量可达4500公斤,每亩产值1.2万元。截至目前,公司辐射带动周边群众217人参与西瓜种植,种植面积约1.5万亩,增强了群众致富本领。

  “目前,郭庙镇西瓜产业辐射周边乡镇种植面积约10万亩,年总产值超过20亿元。今年,郭庙镇已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郭庙镇镇长花妍告诉记者。(见习记者 鹿嘉惠 记者 安耀武)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