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8-09 06: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阜南县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阜南县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沙奇志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阜南县委书记李云川和阜南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阜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李云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一巡视组对阜南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见人见事、巡深巡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部署落实落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沙奇志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阜南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够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有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存在短板;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整改日常监督机制不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沙奇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党组织建设。四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突出重点、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章绍伟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二要落实政治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严肃纪律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三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整改实际成效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云川表示,一是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全盘认领、照单全收。二是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三是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巡视反馈问题,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巡视组副组长张赟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室同志,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方无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国元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林沐和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吴明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黄林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至5月,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国元金控集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等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见人见事、巡深巡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省属企业稳增长、促转型、优结构、防风险。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方无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国元金控集团党委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建基础,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部分主要经营指标年均增幅较大。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够深入,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政治责任不够主动,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方面存在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方无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履行服务实体经济等职能责任。二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党组织建设。四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突出重点、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吴明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清醒的政治态度、务实管用的整改举措、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推深做实巡视整改工作。二要强化整改政治责任,精准用力、综合施策,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要注重统筹结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地,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林沐表示,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健全完善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三是扛牢政治责任,建立上下联动、一体推进整改机制,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和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视组副组长姚俊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室负责同志,国元金控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上一页12345下一页下5页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