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8-15 07:01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黄紫燕·

  近日,位于肥西县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项目进入室内精装修阶段,这标志着落户安徽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按计划,项目预计2023年4月底竣工交付。

  “项目建成后,我们将聘任21个专家团队来皖工作,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整体提升学科规划、临床技术、管理理念等方面的水平。”安徽省儿童医院后勤保障科科长余春说。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是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在卫生健康领域的重大项目,也是在安徽落地的首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旨在打造国内一流水平的国家级儿童专科医院中心。建成后将实现国家级优质儿科医疗资源平移到安徽,全面提升我省儿科整体诊疗水平和处理儿童疑难危重复杂疾病的能力。

  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是长三角地区居民喜闻乐见的美事。随着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其他公共资源的合作共享也在逐步推进。

  2021年,合肥市与上海音乐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包河区与上海徐汇区16校结对共建。开展长三角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合作交流,罍街“罍+村”上海首店落户陆家嘴正大广场,渡江战役纪念馆联合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成立长三角红色博物馆联盟。

  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实体建设加快推进,网络上的长三角也加紧布局。

  在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合肥坚持改革创新,打破行政壁垒,加快数字长三角建设,与长三角41个城市实现“一网通办”。

  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实施一批5G网络、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重大工程,推进城市、交通、能源、水利、铁路、医疗、教育等传统设施数字化改造升级,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数字化水平。

  目前,长三角公积金跨省提取正式上线,推动实现交通出行等“同城待遇”。扩大异地就医结算范围,截至2021年年底,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1.6万人次,医疗总费用超4.56亿元。

  去年7月,合肥选派74名干部赴沪苏浙跟班学习,从开放思维、战略眼光和先进理念上全面学习先发地区,激活干部队伍干事创业“一池春水”。

  这一上门求教的“主动”,旨在促进长三角地区常来常往的“互动”,实现同频共振的“联动”。

  在长三角推进更高质量一体化进程中,公共服务一体化是基础。动起来的合肥,深化与长三角兄弟城市战略合作,全力推动基础设施“共建”、公共服务“共享”。

  更先进的医疗服务、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更便利的生活环境……都是长三角地区居民最期盼的民生大事。未来,合肥将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为长三角各类资源要素在区域内自由流动,为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实惠的民生福利贡献合肥力量。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