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8-17 04:5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马晓丽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老年人,他们终日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与外界交往甚少,他们不仅需要亲人的悉心照料,也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与关心。

  日前,为了进一步深化家庭医生服务,让失能老人即使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同等的医疗服务,合肥市高新区蜀南庭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携手蜀麓中心、合肥高新区春满社会工作服务社走进蜀麓中心失能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健康体检与心灵上的温暖。

  此次体检服务包括心电、彩超、肝肾功能、血尿常规等项目。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耐心仔细地为老人们进行体格检查,并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实现老人身体状况动态管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失能老人生活质量,并让辖区的失能、半失能人员从精神上、身体上切实感受到蜀南庭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蜀麓中心的关怀,夯实了蜀麓中心智慧养老服务。”该社区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合肥把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贴心更有质量的养老服务作为加强党的领导、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着力破解养老服务发展障碍,打通“堵点”“痛点”和“难点”,持续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马晓丽 记者 史睿雯)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