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牢记嘱托谱新篇 砥砺奋进新征程】

  • 2022-08-19 03:3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孙言梅 年福烨

  “您好,请戴好口罩,扫安康码……”8月16日,在怀远县大润发超市入口处,广播不间断地播报疫情防控要求,顾客在工作人员督导下排队进入,现场秩序井然。

  “虽然本地突发疫情过去了,可常态化防控不能松劲。我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提醒身边人增强防范意识。 ”前来购物的榴城镇居民路欣告诉记者。

  自7月中旬怀远县突发疫情以来,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该县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按照要求,该县突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二码联查”、场所消毒等防控规定;相关主管部门加强常态化巡查,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这阶段我们对应急指挥体系进行了优化,增加数据组,加强疫防办力量;同时强化监测预警机制,建立50类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筛查长效机制,健全配套工作方案,摸清摸准相关行业(单位)重点人员,加强登记造册和动态管理。 ”怀远县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与病毒较量,早一步发现,就早一分主动。为排除风险隐患,怀远县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日常核酸筛查,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人管控。该县卫健委切实发挥医疗机构“前哨”作用,组织人员对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专项检查,两日一通报,列出问题清单,狠抓落实整改。

  在提升流调溯源质量基础上,该县还重点提升核酸检测、隔离点和方舱医院能力。 “我们计划在原检测机构内增加核酸检测设备,全县达到日检测能力5万管;优化现有集中隔离点,在提升健康驿站硬件条件基础上,建设7000间县级集中隔离点,开工建设15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上述工作将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 ”怀远县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孙言梅 通讯员 年福烨)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