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记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综合管理部党支部

  • 2022-08-22 05:4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以前公司从落户到投产至少需要1年时间,如今7个月就具备试生产条件,这得益于集中区管委会综合管理部党支部的‘全程代办’服务。 ”8月15日,在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安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简文彬告诉记者,“在企业审批、园区协调、厂房租赁等方面,综合管理部的服务专员给了我们很多指导和帮助。 ”

  简文彬说的“全程代办”服务,是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综合管理部党支部践行“红灯留给自己,绿灯留给企业”服务理念的尝试。近年来,该党支部把聚焦点和发力点引导到抓党建促发展上,引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勇担当,投身服务企业一线,为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目前,集中区成立了以党员为主的代办服务专班、设立综合承办窗口,16个线下自主审批事项完成流程再造,企业提供材料缩减26%、审批环节减少17.8%,平均审批时限压缩1.9个工作日,实现了涉企行政审批“只进一门、只找一人、只跑一次”。

  “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安排有经验的老党员对我们非公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我们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就是综合管理部党支部的党员。 ”在安安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的挤压车间,销售总监项海峰一边搬运铝棒,一边向记者介绍。近年来,综合管理部党支部通过组织考察学习沪苏浙发达园区的先进做法、试点党员带头“全程代办”服务、开展“金点子”征集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园区营商环境持续提标升级,受到上级党委和落户企业的肯定和好评。2021年,该支部获得“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我们深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必须坚守一线前排作示范。 ”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陆正芳告诉记者,企业有困难时,综合管理部党支部首先站出来、冲上去,带领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2021年8月,位于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的安徽昀水表面科技有限公司意外起火,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24万元。该支部党员第一时间赶往火灾现场,参与、组织灭火,同时,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支持企业灾后恢复生产,并为毁损的12000多平方米厂房重新装修,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针对园区干部职工少、企业多的实际情况,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创新提出“责任包保机制”,由党员干部联系99家企业,确保稳经济好政策第一时间传达企业,企业诉求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记者 徐建 阮孟玥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