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8-28 05:0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龙念同志,因病于2022年8月27日11时46分在合肥逝世,享年90岁。

  龙念同志,男,汉族,安徽天长人,1933年6月出生,1949年6月参加工作,195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三野军大供应部战士、文书、出纳、计统员,蚌埠市委工交部干事,蚌埠市冶金指挥部组长、市委工交部增产节约办公室副主任、市机械局负责人、重工业局科长、机床厂厂长,蚌埠市革委会工交小组组长、生产指挥组副组长,蚌埠市委常委、秘书长,革委会副主任兼财办主任,蚌埠市副市长,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安徽省经贸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1987年4月起任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1993年2月至1998年1月任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2002年7月离休。

  龙念同志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他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事业,深受干部群众尊重和爱戴。他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他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党的决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思想解放,思路清晰,锐意改革,真抓实干。在蚌埠市工作期间,有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熟悉经济工作,有很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担任省政府副省长期间,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省政府工作的高效运转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担任省政协副主席期间,注重团结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离休后,他仍然心系安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始终保持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高尚品质和崇高境界。

  龙念同志工作务实、坚持原则、作风民主、清正廉洁,为人正派、平易近人、襟怀坦荡、顾全大局。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同志、好领导。

  龙念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22年8月29日8时在合肥市殡仪馆举行。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