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9-13 05:5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茜

  日前,凤阳县群众王守兰将一面印有“真心为民办实事,倾心为民解忧愁”的锦旗,送到凤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你们这个窗口解决了困扰我家很久的难题,谢谢啊!”王守兰笑着对窗口工作人员说。

  今年6月,王守兰及家人来到凤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反映其房产证过户中遇到的难题。王守兰于2005年与吴某某进行了一笔房产交易。“我当时不了解相关政策,直到2018年想将房产过户给儿子时才知道,房产证过户还要办理土地证过户,按规定土地证过户需当事人双方在不动产交易中心进行面签。”王守兰告诉记者,她多方打听后得知吴某某已于2008年去世。针对这一问题,当时该县国土部门提出,在出具相关证明后再办理相关手续的解决方案。由于吴某某没有妻子、儿女,兄弟姐妹早已离开本地等原因,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这让王守兰一家十分苦恼。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凤阳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协调多方研判,认为此房产交易已10年有余,当时办事人并不了解土地与房产一并交易的相关政策,现在应为其办理。该县自然资源部门决定采取“四邻公示”的原则为其办理,即协调“四邻”为其证明此笔房产交易已完成、此房产土地一并过户的真实性。

  “由于年代过久,‘四邻’都不在本地居住,我们联系沟通远在外地的邻居为其证明,其间国土部门两次测绘,防止纠纷发生。我们还协调税务部门补缴契税,现在成功办结此事。” 凤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

  凤阳县数据资源管理局聚焦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于今年初推动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对群众在行政审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兜底受理。同时,成立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积极解决群众诉求,其中不乏群众长久以来想办而没办成的事。

  “今后我们将围绕‘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持续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举一反三,不断优化有关制度和流程,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更好地为民服务。”凤阳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杨娑娑说。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