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9-13 16: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2日晚,由阿勇子月主办、口罩天使中途宿舍、保利Mall承办的“守护口罩天使 为爱保驾护航——公益演唱会暨圆梦新‘家’嘉年华”主题活动在合肥市天鹅湖保利Mall拉开帷幕。

  活动在一支欢快的开场舞蹈中拉开序幕。合肥父女歌手组合阿勇子月集结了安徽演艺界众多大咖登台献唱,用悠扬的歌声和精彩的表演,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口罩天使。颁奖环节,口罩天使中途宿舍为本次支持新家改造的爱心单位、爱心媒体、爱心个人准备了纪念奖杯,感谢大家对口罩天使的关心和帮助。活动在一曲《明天你好》中落下帷幕,中秋佳节家团圆,祝愿所有正在异地求医的口罩天使早日康复,回家团圆。

  近年来,随着医学水平的不断进步,儿童急性白血病治愈率得到极大提高。其中,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国内平均治愈率达到85%以上。就在今年,安徽省儿童医院血液科治愈的一名白血病儿童,成功被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录取,成为一名医学生。

  安徽省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陈天平表示,儿童白血病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疾病,不是绝症。白血病儿童长大以后可以当兵、考大学,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近年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儿童血液肿瘤的救治工作,安徽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先后出台多项医保惠民政策,使得越来越多的白血病儿童能够看得起病、放心看病。目前省儿童医院专门设立了多项公益基金,不定期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进一步减少。

  爱心媒体代表大胡老师表示,今年夏天,合肥市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做了一件值得记录的大事,帮助白血病患儿家庭提供免费住宿的中途宿舍搬了新家,让这些身处困境的异地就医癌症儿童家庭继续有了临时的依靠。那些奔波忙碌、齐心协力的时刻仿佛还在昨日,一群人因善意相遇而缔结的这份特殊情谊,在这初秋时节写下了圆满的句点。

  安徽省消防协会等爱心捐赠会员单位、大角鹿瓷砖等爱心企业、中安在线等爱心媒体等近百位爱心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记者 顾继月 摄影 刘玉才)

  守护口罩天使公益演唱会暨爱心答谢活动现场

  守护口罩天使公益演唱会暨爱心答谢活动现场

  口罩天使中途宿舍负责人王大成表达感谢

  王大成为爱心捐赠会员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颁发纪念奖杯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