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2022-10-04 05:5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晓群

  “今天除了日常工作以外,我们还有几项重点任务要做好……”10月1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双岗派出所,看到民警们已经在岗在位,所长郭磊正召集大家开例行早会,布置一天的工作。

  随后,民警们开始分头行动,有的开警车或是跨上警用电动车,外出巡逻;有的在一楼大厅值守,为接处警做好准备……“国庆假期,我们将和平常一样,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各项警务工作,为辖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环境。”郭磊告诉记者。

  节日期间,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守护平安的一幕幕场景在江淮大地生动呈现——

  “昨天一天的车流量是多少?”“唐舍岭卡口1.8万余辆、千秋关卡口1.3万余辆,合计是3.2万余辆……”10月1日早上,宁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中溪中队指挥大厅内,才睡了两三个小时的中队长谭天文揉了揉眼,向值班同事问起辖区前一天的交通状况数据统计。从前一天早8时至当天凌晨4时许,谭天文和同事以及“江淮义警”队员们一直奋战在疏导交通的路上。

  “盾牌要拿高一些,钢叉要这样用。”10月1日上午,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池州派出所民警,在池州市金九华旅游码头专门向码头工作人员讲解盾牌、钢叉等警用器具的使用方法,并开展模拟情景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10月2日,国庆长假第二天。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沈洁,又一次在坚守岗位中迎来了自己的生日。当天上午7时,沈洁和同事已在该市高铁东站开展巡逻。“作为一名警察,越是节日假期,越要坚守岗位,守护平安。”沈洁的一番话,也道出了全省公安民警的心声。(记者 李晓群)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