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10-21 05:1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殷骁

  “目前正与德国不莱梅经济促进局联系,细化合作交流相关问题细节。”近日,六安永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品告诉记者,该企业是国内中小模数齿轮制造行业领先企业,产品涉及电动工具、汽车、工业机器人等领域,70%的产品直接或间接出口。

  在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皖德企业对接会上,六安永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不莱梅经济促进局中国代表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相关政策宣传、构建交流平台、帮助企业寻求国际合作机会等方面,省外办等部门给了我们很多关心支持。”吴品说。

  据省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世界制造业大会通过举办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安徽以色列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2022(安徽)联合国及国际公共采购说明会等国际交流活动,并设置由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和以色列等国参加的室外农机展,搭建了全球制造业创新发展思想碰撞、产业合作的桥梁。

  “通过安徽省外办牵线搭桥,我们获得了与安徽企业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了解了安徽制造业水平,期待能与安徽企业进一步交流。”近日,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水田贤治说,他计划在近期与日本瑞穗银行等企业代表访问、考察池州等地,继续深化皖日地区间经贸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已进入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快车道”的合肥,迫切需要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人才。为此,合肥市外办最近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举办了大众汽车合肥专场全球人才招聘会。招聘会提供43个岗位、260余名人才招聘计划,超过14万人线上直播观看。为扩大招聘会影响力,合肥市外办积极协调我驻外使领馆、海外华人华侨组织、知名高校海外校友会等机构,加强活动宣介。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国际经贸合作力度,深化安徽企业与海外企业、机构对接交流,省外办已举办多场相关活动。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