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10-28 01:13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夜幕下的操场上,一群非遗鱼灯在学生们手中快速飞舞,宛如一幅动起来的国画。近日,一场非遗文化与运动之美有机结合的场景在安徽师范大学上演。

 

  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郭昊用航拍视角记录下了这场绝美的鱼灯盛会(拍摄 郭昊)

  10月26日晚,在安徽师范大学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伴随着婉转悠扬的古典音乐,80余只非遗鱼灯在学生的手中上下翻转,在光与影的律动中化身为一幅灵动的鱼灯中国画。

  据悉,安徽师范大学近年来深入实践探索,积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各方面。日前呈现的这场传统文化与现代运动相结合的视听盛宴,就是该校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制作,将非遗文化与体育运动紧密结合,美育课堂延伸扩大,让传统文化在学校运动会开幕式上活了起来、也火了起来。

图片2.png

  非遗鱼灯表演

图片3.png

  非遗鱼灯表演

  开幕式当晚,相关视频迅速刷爆校友圈。师大校友史睿雯表示,母校运动会开幕式充满创意、富有美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她立即在社交网络转发,“老同学都在点赞,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郭昊用航拍视角记录下了这场绝美的鱼灯盛会,他说:“这场鱼灯表演在空中看像是一幅活起来的国画。”同学们通过在大学校园里做鱼灯、舞鱼灯,表达青年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深认同与强烈的文化自信。

  

  传递火炬(拍摄 张义曜 杨彪 程昊)

  据了解,在安徽师范大学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共有6000余名学生参与了体育展演。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第五名王春雨、2014年仁川亚运会反曲弓男子团体冠军顾雪宋与省运会冠军学子接力传递,共同点燃运动会火炬。现场气氛热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青春力量。(记者 刘炜鑫 张毅璞)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