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一线聚焦】

  • 2022-11-02 05:5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丁贤飞

  “以前这一带常有难闻的气味。经过整治后,异味消除,我们也愿意来这里散步了!”近日,淮北市烈山区锦绣明珠小区居民周先生对记者说。

  此前,曾有小区居民反映:烈山区友谊沟存在水体黑臭问题,给沿线小区部分居民生活造成困扰。为此,记者连续两次赶赴友谊沟一带进行采访。

  烈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初,该区在日常河道巡查时发现友谊沟沟内积水水质恶化,经排查发现,该沟上游锦绣明珠小区污水管网存在堵塞、破损情况,导致部分生活污水最终排入友谊沟;附近烈青路雨污管网有堵塞、破损,污水外溢,通过路面雨水井回流进入友谊沟;友谊沟水体不流动,淤泥沉淀,再加上沟两岸部分秸秆、垃圾进入沟内沤烂,造成水体污染。

  针对发现的问题,烈山区制定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包括加强排查巡查,实施锦绣明珠小区雨污管道破损修复等工程,对友谊沟明沟段进行综合治理。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友谊沟锦绣明珠小区南侧一段原来由石板覆盖。如今,该处进行了专业的箱涵施工,小区东南角还新建了污水提升泵站。在烈青路桥附近,一位环卫工人说:“以前这里确实有异味,但现在闻不到了。”

  记者了解到,友谊沟明沟段拟进行综合治理,包括沟底清淤、生态护坡等。该方案招标计划已发布,10月31日开标,拟投资650万元,初步计划11月中旬项目开工,力争12月底完成河道清淤和边坡修复。

  记者从烈山区住建局获悉,通过一系列综合治理措施,友谊沟水质已明显好转,根据多次水质检测化验结果,水体黑臭问题目前已消除。随着明沟段综合治理工程的实施,友谊沟水体污染将彻底得到消除。(记者 丁贤飞)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