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11-21 05:5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公司成立了和谐劳动关系领导小组,专门用于处理比较重大的有异议的员工事件,如重大申诉、劳动争议、重大奖励等等,凡事儿都有商有量,可以得到解决。”11月15日,“2022年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巡回演讲·安徽站”活动在合肥举行,马鞍山市的圣戈班管道系统有限公司的员工李耀铮在现场高兴地说。

  “2013年大学毕业后,我就进入了圣戈班工作,今年是第9个年头了。”李耀铮很有感触,在这里,我从初“出茅庐、懵懂无知的职场‘小白’变为了坚定的职业追梦人,也在这里邂逅人生伴侣,组建了幸福家庭。不管是在福利待遇、职位晋升,还是人才培养上,公司都给了我强大的底气。”

  活动现场,来自阜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圣戈班管道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常州亿灵伟业制造有限公司、浙江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事迹,分享了自己在企业成长的故事。

  “和谐的劳动关系也应该建立在对人才的关心和培养上。”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文宣部门工作人员姜瑞雪说,“公司定期组织员工参与学历晋升、技能竞赛、岗位培训,通过大讲堂、大练兵、大比武以及师带徒等途径,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一线员工。”

  规范劳动用工制度,有助于从源头上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多年来,阜阳公交集团劳动合同签订率为100%,履约率100%,还主动合理安排一线驾驶员年休。”阜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褚艳红说,公司职工特别是一线驾驶员的工资水平,近年来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为实现劳动力资源市场化配置、促进提高劳动效率、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企业与职工共建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将有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激发广大企业积极投身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对劳动力市场进行有效监管,会让劳动关系更有温度。近年来,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充分发挥协商协调机制作用,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今年8月,我省科大讯飞等12户企业被命名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合肥高新区、芜湖高新区被命名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级和谐示范企业24户,国家级和谐示范园区4户;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园区130家,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310户,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工业园区15家。

  记者 朱卓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