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合肥市规定,就诊患者车辆在公立医院停放两小时以内可免收停车费——

  • 2022-12-08 07:0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许昊杰

  近日,合肥市民许女士带孩子在位于合肥市包河区的某医院看病后,像往常一样在出口处扫码付费再驱车离开。事后,许女士听好友说合肥有“就诊患者车辆在公立医院可免费停放两小时”的规定,感到自己花了冤枉钱。

  “我们在车辆进出口都没有看到有关免费停车两小时的显著标识,出口处工作人员也没有主动告知,就看着我们付费。虽然停车费就几块钱,但这关乎我们的权利。”许女士告诉记者。

  事实上,2018年8月1日起实施的《合肥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就诊患者车辆在公立医院停放两小时以内(每日不超过两次)可免收停车费。

  11月26日,记者跟随合肥市民孙女士在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南二环路旁某公立医院进行探访。在地下车库,立柱上张贴的停车付款二维码随处可见,而免费停车标识却很少,仅在出入口收费标价牌底部的几行小字中有提示,不靠近仔细看根本无法看清。

  孙女士看完门诊后,经记者提示,又在自助机上打印了纸质就诊凭据。当孙女士驾车至出口时,停车场电子计时牌上显示其停车时长及费用,收费处人员并未主动告知孙女士符合免费停车条件。“我们是来医院看病的,两小时内不是停车免费吗?”听到孙女士询问,收费人员要求孙女士提供纸质就诊凭据进行核实,随后减免了孙女士的停车费用。

  “现在医院的病历和诊断证明书都已电子化,如果想要免费停车,还要去自助机上打印凭据,很不方便。”孙女士告诉记者,医院出入口车流量大,为了尽快通行,很多人都会提前在车库扫码缴费,而车库往往仅张贴收费码,没有提醒就诊患者可免费停车的标识。即便是医院出入口,免费停车的提示也不明显,导致很多人都没有关注到。

  记者又来到位于合肥经开区的某医院探访,停车出口处同样缺少明显的提示标识。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些就诊患者,均表示不了解就诊患者车辆在公立医院停放两小时以内免收停车费的规定。

  “我之前都是按照电子收费屏上的费用缴费的,也没有人给我们任何提示。”刚刚看完门诊的许先生表示。他建议医院在车辆出入口以及有停车收费二维码的地方张贴醒目标识,让群众充分知晓、享受便民利民的政策规定。(见习记者 许昊杰)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