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2-13 14:49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河岸梅花正艳,枝头春意正浓。2月12日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花开中国》直播组走进蜀山区匡河公园梅园景区,以接近6分钟的篇幅,向全国观众展现了蜀山美景。

  “十里梅花”云蒸霞蔚、暗香悠远。

  直播中,匡河梅园的梅花在枝头盛开,迎春绽放的朵朵梅花沾染丝丝雨意,在直播中亮相,美不胜收。

  两侧的枝丫彼此‘牵手’,形成拱形的花环通道。

  “两侧的枝丫在我的头顶上方彼此‘牵手’,形成了一个拱形的花环通道。”央视记者置身梅园的花海中,向观众介绍,“走在这条小道上,也走进了花团锦簇的春天里。”

  据了解,匡河梅园位于习友路与匡河路交口,面积约6.9万平方米,别名“梅花小河湾”。

  迎春绽放的朵朵梅花美不胜收。

  每年的2、3月份,春回大地,梅花迎来盛开季。宫粉梅、红梅、照水梅、绿萼梅、朱砂梅、玉蝶梅、洒金梅等10余个品种的1400余株梅花,会在这里竞相绽放。游人或顺着木质栈道、徜徉林间,或站在习友路大桥向南远眺,感受“十里梅花”的云蒸霞蔚、暗香悠远。

  这里还是摄影爱好者热衷的打卡地,在晴空万里的日子,选一个最佳角度,等待一辆“开往春天的‘和谐号’”。

  开往春天的“和谐号”。

  匡河梅园是蜀山区持续“增绿”“添彩”,优化城市空间的代表之一。除了梅园之外,蜀山区还沿匡河11.2公里河道打造了带状敞开式河道公园。北侧芳草鲜美、绿意浓浓;南岸花团锦绣,色彩缤纷。依势而为、移步异景,顺次打造了青松园、香樟园、樱花园等组团,组成“一带十二园”的生态景观群。

  游客纷纷拍照打卡。

  水清岸绿、四季皆景、宜人宜居的匡河,早已成为合肥市民体验美好生活的幸福空间。

  近年来,蜀山区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大力推进“小公园小游园”建设,着力拓展公共绿色空间。不仅刷新了城市颜值,也提升了人居品质。满足了市民就近休闲的需求,在为城市增绿添彩的同时,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