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暖民心 见行动

  • 2023-04-18 05: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敬波 汪 芹

  “早上7点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有老师照顾,这样我们去采茶也安心。”近日,广德市杨滩镇燎琳村村民李丽,一大早将4岁女儿送到镇中心幼儿园后,就赶回自家茶园采摘新茶。

  “进入采茶季,不少家长反映送小孩上学耽误农时,我们立即召开教师会,制订了早间托管计划。”杨滩中心幼儿园负责人沈丽蕊介绍,为解决农忙时期茶农“送娃难、带娃难”问题,4月3日起,在正常开展幼儿园延时服务的基础上,该镇率先开启农忙“幼儿早间托管”服务,将早间入园时间提前至7点钟,实现“安心托幼”行动再升级。

  “通过幼儿家长自愿申请、幼儿园审核登记,目前,中心幼儿园共有119名幼儿参加早间托管服务。根据参加托管服务的幼儿人数,我们配备了场地和保教人员,开展晨间户外活动、阅读绘本、搭建积木、照顾绿植等教学活动。”沈丽蕊告诉记者,幼儿园早间托管服务期间一律免费,所需费用由幼儿园自行统筹解决。

  “眼下正值采茶季,家里农活好多,我们每天很早就要上山采茶。现在有了幼儿早间托管服务,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学生家长王晨说。

  “为把‘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镇里积极探索农忙时节托管服务路径,完善早间托管服务管理办法,不断提升学前教育服务能力。”杨滩镇人大副主席孔甜告诉记者,针对农村存在的留守儿童周末看护难的问题,该镇中心小学试点开展“周末托管服务”,优化延时托管服务,持续强化“安心托幼”服务,切实做到解民忧、暖民心。

  孔甜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持续优化辖区资源配置,结合办园特色、幼儿身心发展需求等开设延时服务项目,努力把“安心托幼”工作做实做深,用实实在在的贴心、暖心服务托起幼儿幸福童年,提升群众幸福感。(记者 张敬波 本报通讯员 汪芹)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