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8-29 05:1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朱波 张毅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开阀”!8月28日,在苏皖管线15#阀室,一声开阀通气指令下达,来自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的天然气资源顺利通过管道送达至安徽省首座调峰电厂——淮河能源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简称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在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江苏分公司(简称气电集团江苏分公司)的协调下,该电厂1#机组设备正式开启调试,标志着中国海油成为安徽省首家供应天然气调峰电厂资源方,将为安徽地区天然气和电力稳定供应提供坚强的资源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828155945 - 副本.jpg

  据了解,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计划可实现年发电量31.5亿千瓦时,因此调试期间天然气资源的稳定供应尤为关键。作为中国海油天然气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气电集团江苏分公司依托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资源优势,精心统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用气充足、稳定:根据该电厂设备调试期用能特点,安排专项组专人对接,灵活制定供应方案,同时跟进用气计划,结合机组调试用气所需,科学规划管输气量,确保用气需求高峰时能顶得上、输得出。

  气电集团江苏分公司作为安徽市场的后来者,一直以“争当区域LNG市场引领者”为发展战略,2023年首次实现对安徽省天然气供应常态化,截至目前累计供气已超3亿方。此次对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的资源供应有力保障了安徽省首座天然气调峰电厂的投产进度,对增强电网顶峰能力、缓解高峰期电力缺口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发挥能源央企保供“稳定器”“压舱石”作用,用优质的清洁能源为安徽省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朱波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朱晓桐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