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中安调查

  • 2022-01-09 17:1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庐阳区国贸景成小区的一些业主致电中安新闻24小时新闻热线18096665668称,小区内许多业主未经过相关部门许可,私自砸拆房屋的南阳台外墙柱,不仅破坏了楼栋整体外立面的统一及美观,也带来安全隐患。物业劝阻无效,即使对参与楼层采取停水、停电措施,也未能阻止这些业主拆除外墙柱的行为。

  1月7日上午,中安新闻记者来到了国贸景成小区,发现该小区确实有不少的业主拆除了南阳台外墙柱。

贸景成小区部分业主砸拆南阳台外墙柱.png

国贸景成小区部分业主砸拆南阳台外墙柱

  记者在该小区B6栋碰到了一位正在拆外墙柱的工人,这名工人告诉记者,现在整个小区已经有很多业主拆除了南阳台外墙柱,仅B6栋就有19户。小区内一位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为了赶在今年9月1日让孩子上学,大部分小区业主都在忙着装修,而南阳台外墙柱由于宽度在1.8米左右,不仅影响美观,也影响了房间的采光,所以一些业主选择了将其拆除。

B6栋一户业主家中正在拆除南阳台外墙柱.png

B6栋一户业主家中正在拆除南阳台外墙柱

贸景成小区部分业主砸拆南阳台外墙柱随处可见2.png

国贸景成小区部分业主砸拆南阳台外墙柱随处可见

贸景成小区部分业主砸拆南阳台外墙柱 .png

国贸景成小区部分业主砸拆南阳台外墙柱随处可见

  那么对此行为,小区的物业公司又是什么态度呢?在采访中,中安新闻记者发现所有拆除南阳台外墙柱的业主家门口,都有物业公司张贴的装修整改通知书,通知书上写着:“你户在无任何手续情况下私自砸拆南阳台外墙柱,已严重影响楼栋建筑安全以及外立面统一,现暂对你户采取停水电以装修材料、施工人员禁止进场措施,直至恢复原状。”

贸景成小区物业张贴的整改通知书.JPG

国贸景成小区物业张贴的整改通知书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以业主的身份来到了小区的物业公司,物业公司一位许姓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对业主砸拆南阳台外墙柱的行为是坚决制止的。为了阻止业主拆除南阳台外墙柱,物业公司的确曾经对部分拆除南阳台外墙柱业主家中断水断电,可有些业主在断水断电之后,自己搬来了发电机继续作业,另外由于物业并没有断水断电的权利,物业公司也只能象征性地断了几次。最后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南阳台外墙柱虽然不是承重墙,但这并不代表业主就可以私自拆除,想要将其拆除,业主们必须拿到允许拆除的规划审批手续。

  最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国贸景成小区所在的庐阳区大杨镇政府,大杨镇政府物业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国贸景成小区部分业主私自砸拆其南阳台外墙柱的投诉,物业办对此也没有更好的处理办法,但是近期他们已经整理了相关材料,准备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中安新闻记者)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