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记者调查

  • 2023-01-06 11: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省城陈先生致电本网热线称,在合肥新站区东方大道与护城河路交口向西200米处,存在大量垃圾,占地约500平米。陈先生表示,这些应为偷倒垃圾,而且持续焚烧,刺鼻气味四处弥漫,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生活。他多次拨打投诉电话,均未得到有效处理。

  1月5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处近500平米的场地堆放了各种垃圾,其中包含固体建筑材料、装修施工材料和疑似服装废料等,“垃圾山”最高处超过2米。垃圾倾倒点中有四五处正在燃烧,刺鼻气味随着烟雾四处弥漫。而堆放地点一侧还种植了各种树木,不乏树木被烧毁。在倾倒点周边的树林里,也发现了数量不等的垃圾,少则一两车,多则十余车,散落四处。垃圾倾倒点旁停放两辆清洗车,两名身穿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

  据陈先生介绍,2021年底,他们一家人搬到保利罗兰香谷小区居住,上述垃圾倾倒点就在小区附近。“2022年初,开始闻到刺鼻的味道,起初并没有在意,到2022年夏天,气味越来越重,窗户不能打开,夜里难以入眠。我和爱人多次拨打12345进行投诉,相关人员均回复没有发现着火点和垃圾偷倒的情况。”2022年10月中旬的一天晚上,陈先生发现了明显的起火点,再次拨打12345投诉电话,“依旧没有得到处理回复”。陈先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垃圾清运处理,增加附近巡查频次,避免再次出现偷倒和焚烧情况。

  5日上午,合肥新站区磨店社区城管中队调运一台挖掘机来到现场作业——扑灭着火点。“此次发现起火后,便安排环卫工作人员对垃圾中的可燃物进行分拣,利用挖掘机和清洗车现场灭火,随后联系垃圾处理企业,将垃圾进行合理、合规、合法清运及处置,再根据现场情况,尽量在十天左右将此处恢复原状。”磨店社区城管中队中队长崔明表示,这次垃圾集中偷倒发生在疫情封控期间,自12月中下旬,中队发现偷倒后,加强该地区巡查力度,但偷倒车辆和城管工作人员玩起“时间差”,加上交通四通八达,监管难度也比较大。今后,不仅要加强该地区巡查,也将联合公安部门调取监控、顺藤摸瓜、追查源头,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本网记者)

编辑: 沙庆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