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政务动态 > 各市领导

虞爱华在合肥大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 2021-01-06 20:24
  • 来源: 合肥新闻联播
  • 作者:

  1月5号下午,2021年合肥大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凌云主持会议。市领导韦弋、王文松、杨伟、方正杰、王民生、葛斌、赵明,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出席。

  虞爱华指出,这些年,合肥大建设坚持为民靠民、创新创造、规范规矩、大干快干,不断刷新合肥速度、创造合肥经验、锻炼合肥战队、展示合肥形象。去年,在极不寻常的年份也取得了极不寻常的成绩。

  虞爱华强调,“十四五”开局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奋力开展大创新、大产业、大建设、大提升攻坚年行动,让城市格局更“博大”、品质更“精深”。实施1个“1155”计划,力争到2025年末,建成及在建铁路1000公里、高速公路1000公里、城区快速路500公里、轨道交通500公里。开展3个专项行动:打通断头路、治理拥堵点、建设公共停车场。加快打造5大重点片区:骆岗生态公园、东部新中心、新桥科创示范区、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西部运河新城。强力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等8大类工程。要坚持“小改善、大受益”,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零懈怠”,持续整治违法建设、意杨飞絮、高空抛物、宠物惊邻、车窗抛物、违停占道等。

  虞爱华指出,要加强党对城市建设工作的领导,树牢系统观念、创新观念、生态观念、安全观念,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让更多“猛将”“干将”“闯将”脱颖而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攻坚克难做到“三不”:不推、不拖、不糊。县(市)每年召开“两会”前,可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察看产业新项目、城建新变化。要加强宣传引导,多公示、多展示、多提示,让群众看见效果。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做到“两个永远”: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努力把合肥建设成人民满意度不断提高的幸福家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