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政务动态 > 各市领导

【政在说•两会特别节目】

  • 2021-03-05 15: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张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经济总量突破3000亿,冲进安徽省第三,跨入中国百强城市行列,去年GDP增速全省第一……这几年,作为安徽稳扎稳打优等生的滁州市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喜报频出。

  身为安徽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南京都市圈和合肥都市圈的“双核心城市”,滁州将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承担什么样的角色,如何更上一层楼?记者带着这个问题专访了正在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

  “作为‘东向发展’的桥头堡,滁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许继伟在专访中介绍,滁州经济总量已突破3000亿,冲进安徽省第三,跨入中国百强城市行列,去年GDP增速全省第一,在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名列前茅。

  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下一步工作思路,许继伟表示,滁州将着重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围绕区域合作打造发展平台。把长三角规划纲要提出的顶山—汊河、浦口—南谯两个新型功能区作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努力打造长三角区域合作示范区。

  二是紧扣“双招双引”推进“四链合一”。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加快人才聚集和科技创新,培育壮大主导产业。

  三是推进便利共享,提升民生福祉。把“一网通办”作为着力方向,全面深化民生领域合作,不断提升滁州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是聚焦对标对表,优化营商环境。把打造“亭满意”作为重要目标,深入开展“双对标”活动,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和良好发展生态。(北京特派记者 彭旖旎 视频制作 张弓)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