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产业

中安在线   2021-06-23 16:41: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洪艳   编辑:潘轶

  档案库房是办公楼重点防火部位。近日,华电宿州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组织该公司消防队,对档案库房进行消防专项安全检查,确保档案安全保管。

  一是检查档案库房消防设施。查看档案库房防火标志是否明显、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齐全、火灾自动报警装置是否运行正常。评估消防设施现状,以查促改,全面消除档案消防系统隐患;二是讲解普及消防知识。消防专业人员对档案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学会如何正确快速应对和处置火灾及险情,并重点讲解了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功能、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三是开展消防实战演练。开展模拟灭火演练,档案人员完成手持二氧化碳灭火器扑灭火源等实际操作,提升档案员消防安全实战能力,确保在遇到突发事故时,档案人员能够熟练应用消防设备,快速有效开展档案抢救,最大程度保证档案安全。

  档案安全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始终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此次档案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全面落实了“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防范措施,消除了潜在的消防隐患,有效提升了档案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力确保了档案资料的安全妥善保管。(赵洪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