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12-01 08:19: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庆明   编辑:程洁

  “这个助餐点办得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 儿女们不在身边,我一个人在家也不想做饭,平时吃饭都是随便对付一口,时间久了胃也弄坏了,子女们都不放心。有了老年助餐点,我每天都可以来这里吃饭,菜品丰富,味道可口……”11月29日,在灵璧县杨疃镇邱庙村“老年助餐点”,73岁的村民魏纯香一边吃饭一边高兴地说。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农村老人数量越来越多。今年以来,各级政府均将“老年助餐服务”列入暖民心十大行动之一,邱庙村决定率先做好“老年助餐点”工作,重新装修村集体闲置的房屋,规划出可以容纳40人以上集中就餐的“助餐点”,确保老人前来就餐,实现环境好、服务好和菜品口味好。

  走进邱庙村老年助餐点,室内干净整洁,新安装的立式空调,配备了不锈钢餐厨用具和消毒柜、留样柜,购置了咖啡、奶茶、果汁一体机,环境温馨舒适,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在这里吃饭,菜品丰盛,价格不高,政府每天中午补贴3元,早、晚各补贴2元,个人一天自付10元左右就能吃得很好了。”看到老年助餐点的餐桌上热气腾腾的饭菜,魏纯香直夸党的政策好,称老年助餐点“暖胃又暖心”。

  “父母岁数大了,平时在家做饭总是丢三落四的,有一次做完饭后忘记关了煤气灶,幸亏邻居发现得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现在村里开了老年助餐点,省得二老做饭了,我们做子女的就放心了,也能安心工作了。”杨疃镇邱庙村魏先生看着刚刚装修好的老年助餐点,由衷地说。

  “杨疃镇将按照计划,稳步推进老年助餐服务这项暖民心工程,进一步扩建布局均衡、方便可及、多元主体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有效满足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给老年群体,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吃出‘幸福味道’,让老年人享受到晚年的幸福,让老年助餐服务托起最美夕阳红!”灵璧县杨疃镇组织委员从琦说。(王庆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