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3-25 14:52:43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宋户户   编辑:贾良月

  1月18日召开的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实现被动监管向主动监管转变、由治标向治本转变、由事后治理向事前防范转变,努力构建长效治本机制”,为智慧市场监管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日前,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已经正式开启了以大数据智能化慧治为手段,以事中事后信用动态监管为核心,以事前风险预警为目标的智慧市场监管新模式。

  宿州市智慧市场监管项目以“大平台支撑、大数据慧治、大系统融合、大服务惠民、大监管共治”为创新监管思路,将市场主体交互各方纳入统一监管生态圈,以“一屏通览、一网通治”为目标,以市场主体唯一社会信用代码为核心主线,把分散在各部门、各系统和各领域的市场主体海量数据汇聚起来,分类归集到市场主体名下,初步形成了从注册到注销整个生命周期完整数据画像。

  近年来,宿州市大力打造云计算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云都宿州”品牌效应日趋明显,也是继北京、上海、合肥、济南后第五个量子保密节点城市和全省首批5G网络试点城市,为提升社会管理效能和改善群众获得感等方面,打下坚实的数据资源基础。为将“指尖上的宿州”更好地运用到市场监管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投资1899万打造智慧市场监管项目。2020年,经过历练打磨,初步建成了全省首个市级统建,覆盖市、县(区)、镇、村四级联动的综合智慧市场监管系统,监管模式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通了政府监管、社会监督和主体自律的市场监管良性闭环管理生态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