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5-28 11:18:4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朱瑞兵   编辑:贾良月

  5月26日,记者从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宿州市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宿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该局结合实际扎实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宿州市政务服务运行管理平台完成与宿州市信用平台“联合惩戒”系统对接的同时,还完成了“信用宿州”与“安徽政务服务网统一认证”系统对接工作,实现针对政务服务事项申报人、申报企业的信用信息、奖惩信息的在线查询。宿州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招标示范文本已嵌入“信用宿州”查询系统。仅去年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累计公开履约信息1342条,同步推送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网。同时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机制,按照国家和省考核有关要求,实现进驻中心各部门在办事过程中查询服务对象信用状况,实现“逢报必查”、“逢办必查”。其中,对属于“红黑名单”的行政相对人,按国家签署的联合奖惩备忘录规定实施,实现“奖惩到位”。

  该局正在开发建设的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将有效发挥平台的“共享资源库”作用,与全市电子交易平台、行政监督平台的信息交换和资源共享,不同平台之间按照统一的数据交换规则进行实时交互,形成“交易、服务、监管”既相互分离,又互联互通的主体库数据交互体系,完善标后监管功能。目前通过数据中台,正在向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财政局申请对接数据。该局还将信用承诺作为标准服务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考核,建立诚信档案,对失信被执行人严格实行任职资格限制。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工作力度,明确目标,紧盯问题,在广泛宣传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市信用办的各项工作安排,规范数据填报与信息报送。认真贯彻落实《宿州市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文件要求,继续完善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提供便利化审批服务,扩大信用体系使用覆盖面,将信用系统使用贯穿招投标交易全流程各环节,创建信用招投标,营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促进宿州市信用体系建设取得实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