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2-08-11 10:57:5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记者 沈前程   编辑:贾良月

  8月9日上午9时,宿城骄阳似火,地表温度已达50℃,记者走在大街上,炙热的气息扑面而来,短短几分钟就满头大汗。在宿怀北路道路一侧,只见一个橙色的身影,拿着扫帚在路面上来回走动,一步一停,弯腰把垃圾扫进簸箕内,豆大的汗珠不断地从他的脸颊滴落。

  他叫宋国动,是一名环卫工人。这看似简单的动作,他每天要重复上千遍,烟头、树叶、塑料袋……目光所及之处,每一处垃圾他都不放过。有时刚清扫过的路面,会突然掉落下来一片树叶,宋国动不厌其烦地打扫着。一轮清扫结束,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路面在他的清扫下十分整洁,路上的6个垃圾桶也被他擦拭得干干净净。“我们辛苦一点,城市就干净一点。”宋国动说。

  记者也试着拿起扫帚,清扫路面上的垃圾。清扫工作看起来简单轻松,真正做了才知道有多不容易,20多分钟的时间,记者只清扫了50米的路段,头发和后背已被汗水打湿。看着干净的路面,居然还能扫出许多垃圾,通过这短暂的体验,可以深深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

  清晨5点,宋国动就准时到达自己负责的路面,开始一天的工作。他用手中的扫帚、抹布一遍遍给城市“梳妆”,这段每天要来回走几十遍的水泥路,承载着他辛劳的汗水。“把道路打扫干净,市民看着舒心,我自己心里也高兴。”

  黝黑的皮肤,爽朗的笑容,宋国动已经在这段路上工作了7年。附近一家商铺的老板对记者说:“天天都能看到宋师傅在这儿清扫,这么热的天一直坚守岗位,真感谢他的辛苦付出。”

  无论春夏秋冬,不管风吹日晒,环卫工人都在为城市的美丽默默奉献着。“宿城目前共有1510名环卫作业人员,考虑到高温天气,我们采取错峰作业、加大道路机械化作业频次、送解暑饮品等多项措施,适当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环境卫生管理科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沈前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