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挺进大别山重走红军路

中安在线   2021-04-20 15:07: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宣荣尹 赵奇   编辑:潘轶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以史为鉴,才能从中更好的汲取精神营养”。为了更好地学习党史,深刻地理解党在成长过程中的艰苦卓绝,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精神,加强党性锤炼,4月17日,灵璧县西关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金寨县烈士纪念馆、红军纪念堂、革命博物馆和洪学智纪念馆,开展了挺进大别山重走红军路“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党日教育学习活动。

图片3.png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有序来到金寨县烈士纪念馆,在认真听完金寨县革命烈士的事迹介绍后,他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鞠躬致敬,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敬仰。然后,在纪念碑前,党支部组织委员卓士永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支部书记李斌给大家上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老区精神》为主题的党课。

图片4.png

  图为该校党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在金寨县红军纪念堂里面,全体党员教师聆听讲解员讲述了金寨县红军英勇斗争的革命故事,观看了一幅幅革命英烈的照片、简介,内心甚是震撼。一个人口不是很多的县城,竟然涌现了那么多的英雄人物,那么多的人立下了丰功伟绩。拥有将军59名,在全国位列第二。可见,这块土地上的人民为我们国家的解放事业付出了多么大的牺牲啊!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内,全体党员时而凝神静听,时而驻足观看。透过一件件图片,一件件文物,追寻革命先烈走过的痕迹,回顾金寨县革命先烈的英勇作战情景……

图片5.png

  图为该校全体党员教师参观红军纪念堂

  最后,大家来到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洪学智将军的一生,是追求真理、投身革命的一生;是不畏艰难、英勇战斗的一生。在馆内,大家认真的观看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图片,学习老将军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从中受到教育。

  “这一次红色之旅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收获却是丰硕的。每一位党员的灵魂都得到了深刻的洗涤,每一位党员的党性都得到了增强,大家一定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转化为强大的内动力,努力做好以后的每一项工作。”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结束学习交流会上,该校党员教师晏浩深有感触的说。(宣荣尹 赵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